【紐西蘭必體驗】 追尋更夢幻更罕見南極光

0

說起追極光,大部分人都會想到北極光,人流扎堆地往北歐跑。但你有沒想過,除了北極光,南半球也有極光呢?飛到遙遠的澳洲、紐西蘭,就可以遇見更夢幻、更罕見的南極光。

紐西蘭的斯圖爾特島(Stewart Island)位於紐西蘭最南端,由於所在地緯度高,島上居民少,遠離光污染,是南半球觀看極光最好的地方。當然紐西蘭蒂卡普湖(Lake Tekapo)、達尼丁(Dunedin)、皇后鎮(Queenstown)等地均可觀賞到。

觀星注意事項

1.時間選擇

在冬季,晴朗且沒有、雲和月亮的天氣,確保星空不會被雲層所遮擋。

2、必備裝備

冬日出行必須要帶好保暖衣物和厚實鞋襪,最好帶一套備用的衣物,防止行走時雪水融化濕了衣服。打算通宵的話要備好足夠的食物和水。

3 、光線提醒

手電筒建議用紅布覆蓋,紅光可以將電筒的光對人眼的影響降到最低,保證瞳孔能一直保持在最大狀態接受來自遙遠星系的光芒。請勿使用白光燈和白光設備,包括相機和手機閃光燈、電筒等。

4.預測準備

南極光往往只能在發生前的30分鐘可以預測,所以要特別關注紐西蘭極光預測的各種網站。常見參考數據是測量Kp的極光強度。Kp範圍在0—9之間是,極光強度隨著數字變大而增強。被歸類為Kp5或以上的數據被認為是地磁風暴。

 

更多極光攻略:

【紐西蘭必體驗】羅托路亞奇觀:地熱與毛利文化

【加拿大必到】 全世界最容易看到極光的地方 黃刀鎮(Yellowknife)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