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自由行】 哈瓦那大學 古巴最古老學府

0

【古巴自由行】 哈瓦那大學  古巴最古老學府

 

哈瓦那大學建於1721年9月21日,是古巴歷史最悠久的一所大學,也是拉丁美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一起到洋溢著學術氣息的校園里漫步吧。

這裡孕育許多古巴優秀學子及知名人物,例如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也是畢業於哈瓦那大學法學院。

進入哈瓦那大學之前,梅拉紀念碑矗立在入口處,守衛著大學,梅拉(Julio Antonio Mella),就讀哈瓦那大學時期創立了大學生聯盟,為了革命英年早逝。

 

走進校園須走上88個台階,上面有智慧女神Alma Mater銅像,Alma是滋養、滋潤的意思,Mater是媽媽的意思,Alma Mater來源於拉丁詞彙,代表著學校提供養分滋養學生。

校園內有不少革命的歷史痕跡,這裡有全世界大學校園內唯一的坦克車,是為了紀念在1958年12月28到31日的聖克拉拉戰役中,為革命勝利抗戰的哈瓦那大學學生。

哈瓦那大學的磚石結構建築宏偉,校園環境幽美淳樸,值得到此慢慢逛。

 

地址:San Lazaro, Havana, Cuba

 

更多古巴攻略推薦:

自駕?參團?自由行?用哪種方式遊覽古巴最好?

【古巴自由行】維希亞小莊園  海明威博物館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