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必到】海明威最愛的小酒館 La Bodeguita Del Medio

0

【古巴必到】海明威最愛的小酒館  La Bodeguita Del Medio

 

La Bodeguita Del Medio是海明威最愛的小酒館,翻譯為街中小酒館,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這裡一直是文人墨客聚集的地方,大文豪海明威也曾無數次光顧這裡並留下「墨寶」。目前「街中小酒館」是哈瓦那最為著名的酒館,也是外國遊客來哈瓦那旅遊的必到之地。

La Bodeguita Del Medio是一幢二層結構的房子,面積不大。一層是酒吧,吧臺占了近一半的面積,牆角有樂隊現場演奏古巴音樂,剩下的地方大約可以站下20位顧客。

一樓吧臺後面的牆壁和酒架上有海明威的照片和他留下的墨寶:「我在‘街中小酒館’的‘莫希托’,我在‘小佛羅里達餐館’的‘德貴麗’」。「莫希托」和「德貴麗」,是源自古巴的兩種用朗姆酒調製的雞尾酒。

小酒館逐漸名聲大噪,許多外國領導人都曾慕名而來,2015年中國主席習近平也曾來到這裡,點了海明威的同款「莫希托」(Mojito),就是朗姆酒配薄荷葉加冰塊。

酒館一層的牆上還掛著一些裝裱好的其他名人留下的題字,其中較為著名的是智利前總統阿連德留下的墨寶:自由的古巴,智利在等待。

二樓相對寬敞一些,有幾張桌子供食客坐下來點菜、堂食。菜單上都是古巴特色菜,比如黑豆飯、炸豬皮、炸大蕉、芋頭等等。不管是一樓還是二樓,在酒館內所有的桌子、牆壁上,都密密麻麻寫滿了遊客的留言。

 

地址:Calle Empedrado 207, Havana, Cuba

 

更多古巴攻略推薦:

自駕?參團?自由行?用哪種方式遊覽古巴最好?

【古巴自由行】維希亞小莊園  海明威博物館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