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由行】 騰格里沙漠天鵝湖

0

【內蒙古自由行】  騰格里沙漠天鵝湖

 

當絡繹不絕的遊客讓內蒙古大草原失去了原有的寧靜,我們還能到哪裡感受「策馬奔騰」的遼闊呢?答案就在騰格里沙漠天鵝湖,這裡遠離城市喧囂,可以讓你盡享大漠秘境的靜逸與壯闊。

天鵝湖風景區位於內蒙古阿拉善的騰格里沙漠腹地。沙海之間有無數個沙漠湖泊,使得每年3月和9月各種候鳥在此停留,形成了一處涵蓋四十餘個天然沙湖的大天鵝湖群。

天鵝湖湖面呈帶狀,湖邊佈滿沙棗樹,湖水清澈、明淨、水域廣闊,湖邊有一公里長百米寬的黑泥區,蒙古包區到處是馬蓮草。

天鵝是候鳥,春秋季節才有,若是想看到這特別的場面,建議3月底至4月初和9月份來到,眾多的天鵝在此棲息,看成群的天鵝在湖面上游水、飛翔,也是美得醉人的場景。

可以在蒙古包內就餐、住宿,體驗當地的民俗風情,晚上還會舉辦篝火晚會,讓你感受下遊牧民族的夜生活。

在欣賞湖光草原沙色的同時,還可以參與滑沙、沙灘排球、足球、騎駱駝、騎馬、卡丁車、划船、水上汽艇等娛樂項目,非常刺激好玩。

 

更多詳情:

地址: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東西方向35公里處

交通:在騰格里沙漠東部邊緣,可自駕或者包車前往。

更多中國景點推薦:

【內蒙古巴丹吉林】 巴丹湖 「中國最美沙漠」上的寶石

【四川稻城】 仙乃日 「水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