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全攻略】旅遊簽懶人必備!詳細步驟、面試技巧、問題集錦

0

如果近期有想要去美國旅遊的小夥伴們,第一次辦理美國旅遊簽證,那麼這篇文章就非常適合了。怎麼申請美國旅遊簽、應該準備什麼材料、怎麼輕鬆通過面試、會遇到什麼問題等等…覺得這篇文章對你非常有用,記得要保存起來~

申請美國旅遊簽的6大步驟:

  1. 確定你的簽證類別
  2. 填寫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格DS-160表格
  3. 支付簽證費
  4. 預約面試時間
  5. 攜帶所需資料及檔正本在預約辦理簽證的日期和時間,前往美國總領事館面試
  6. 快遞領取簽證

第一步:確定你的簽證類別

一般情況下外國公民要想進入美國,都要取得短暫停留的非移民簽證或者永久居留的移民簽證。前往美國旅遊一般都是商務/觀光簽證(B-1/B-2),符合資格國家的公民可以通過免簽計畫進入美國。即使符合計畫,在出發前都要通過旅遊授權電子(ESTA)系統取得授權。香港目前未加入美國免簽計畫裏面,所以持香港特區護照的香港市民都需要申請簽證,此篇文章主要講商務/觀光簽證申請相關注意事項。

其他簽證類別可到這裏查看。

第二步:填寫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格DS-160表格

美國國務院的網站根據提示填寫好DS-160表格,填寫的所有資訊內容必須要是正確且準確的,一旦提交了表格就不能再作任何更改。如果需要其他幫助,請諮詢律師或者翻譯。簽證查詢中心不能幫你填寫DS-160表格,而且將會使用填寫完畢的DS-160號碼進行面試預約。

填寫DS-160表格注意事項:

  • DS-160表格限用全英文填寫,而且必須全程使用大階
  • 填寫時,停留閒置時間超過20分鐘將會直接失效,需要必須全部重新填寫;
  • DS-160表格必須在前往美國領事館前線上上填寫上交完畢;
  • 填寫完畢之記得要列印確認表(有Barcode的那一頁),面試時提供的證明。

* 確認表可以列印多幾份,留底做個備份,避免遺失。

第三步:支付簽證申請費用

一旦您確定了您所要申請簽證的正確類型,並將DS-160表格填寫完整之後,您需要支付簽證費。“簽證費”頁面分別列出了以美元和當地貨幣為單位的不同類型簽證所需的相關費用。

付款之前,請您閱讀“銀行和付款方式“頁面。該頁面介紹了如何支付的簽證費用。且需在預約系統創建一個個人帳戶,並請確認將用於預約簽證面談的收據編號保留好。必須為使用簽證者本人的個人資訊帳戶。

支付方式:可以在申請時網上使用銀行卡或信用卡繳費,記得記下收據號碼,預約面試的時候需要;也可以到7-11用現金繳費,但要先打印簽證申請費用支付通知單,在交錢的時候需要出示,交完后一定要保留收據。遺失不補的喲~

第四步:預約面試時間

在確保所有資訊填妥後,使用繳付簽證費用相同的憑證登陸你的個人檔案。一經進入系統,你將可看見控制版面。點擊左邊功能表中“安排預約面試(Schedule Appointment)”,並檢查一下資訊:

  1. 確保你填寫在個人檔案的護照號碼與你護照上所顯示的完全一致,並必須以英文字母開始(如適用)
  2. 簽證申請繳費收據上的編號
  3. DS-160確認頁的十(10)位數字編碼
  4. 選擇簽證類型、輸入個人資料、添加家屬
  5. 選擇證件送遞地點
  6. 確認簽證付款
  7. 最後便是安排預約(添加在此處的同行者必須與主申請人申請相同的簽證類型。如果同行者需要申請不同簽證,他或她需要單獨申請)

注意:當你輸入個人資料時,為避免輸入有誤,建議你將DS-160確認頁的編碼從CEAC網站發送的PDF電子確認頁內複印,然後貼在DS-160確認編碼欄內。 請注意區分如0和O, 1和I, l和I, S和8, S和5, B和8等相似字元。

第五步: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請在預約辦理簽證的日期和時間,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前往領事館必須攜帶以下資料及檔正本:

  • 預約面試信件的列本;
  • 你的DS-160確認表;
  • 過去六個月拍攝的近照;
  • 目前或所有舊護照;
  • 現時的收入證明、稅單、物業或商業擁有權或資產證明檔;
  • 一張以港幣繳付簽證申請費美金$160元的繳費收據
  • 雇主發出的信件,列出你的職位、新進、受雇時間、任何已授權的假期以及去美國的商務目的(如有);
  • 在任何地方曾因任何原因被拘捕或定罪的犯罪/法庭記錄,即使已完成服刑或赦免。

除此之外,基於你的身份和去旅遊的目的,同時還要準備一下資料:

  • 學生:在校最近成績表、成績報告單以及學位/文憑證明。另外要帶上財政證明檔,例如銀行月結單、定期存款單或其他證明檔;
  • 在職成年人:由雇主發出的受雇信以及最近三個月的工資單;
  • 商務人士及公司董事:備好於公司的侍衛以及薪酬證明;
  • 探訪親屬:你親屬的身份狀況副本(例如綠卡、入籍證書、有效簽證等)
  • 以往去過美國的旅客:如果到訪過美國,要帶上證明你移民或簽證狀況的任何檔。

第六步:領取簽證

如果申請人的簽證獲批,S.F快遞服務將會為其寄返護照和簽證,這些相關檔將會被寄送至申請人在登記時所提供的住址或是領件地址,但不包括澳門、大嶼山、赤鱲角、 馬灣以外的香港離島、軍事及法律部門地址。

注意: 如果你是十四歲以下或八十歲以上的申請人,或者你上一個美國簽證失效日期少於十二個月,並且你此次赴美與上次目的相同 ,你可能可以通過免面談續簽服務申請簽證。

面試技巧

千萬不要被面試嚇到,一般只需要不到十分鐘,過程比較輕鬆,領事館主要目的是想瞭解一下你到訪美國的目的、旅遊經費來源等等。不會英語也不要怕,面試官也只是會用簡單英語問問題,只要準備好旅遊規劃以及相關證明提供給面試官就可以輕鬆通過了~

一般面試問題:(僅供參考,面試官會因各人情況轉換問題)

– Why do you want to go to America?

– What do you do?

– What’s your plan?

– Where did you travel?

*通過面試后,面試官會即時告訴你是否獲得簽證。如成功你要將護照留在大使館一天。大約一周內,會由快遞人員將貼有美國簽證的護照送到你填寫的地址。

常見問題Q&A

Q1:如果我的護照將要過期,還可不可以申請到簽證?

A:留意往返美國一定要持有有效護照,而護照有效期必須是你準備停留美國期間往後最少六個月。

Q2:預約後可不可以更改面試時間?

A:申請人可自己重新安排預約,但有次數限制。請按照計劃,以避免多繳付簽證申請費。

Q3:預約等候時間一般是多久?

A:目前等候美國旅遊簽証的面談是16天,簽證的處理時間通常是2個工作天,特殊個案的處理時間可能會因個人情況及其他特別需求有異。

Q4:簽證通過就代表一定可以入境美國?

A:不是的。 能否入境的決定權在海關手上,所以記得入境時準備好書面行程同信用卡等證明自己真的去美國觀光以及可以有足夠的旅遊經費。

Q5:入境美國之後可以逗留多長時間?怎樣可以延長簽證?

A:當你抵達目的地入境口岸的時候,美國海關會決定你逗留在該國的時間長短。記得簽證持續時間不等於可以在美國合法逗留的時間。無論任何簽證類別,都不可以延長有效期!所以一定要重新申請新簽證。

Q6:要去哪里辦理簽證?

A:美國總領事館香港及澳門
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26號
電話: (852) 2523-9011
傳真: (852) 2845-15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8:30-下午5:30

在辦理簽證的過程,記得保管好所需材料以及留好備份檔,希望各位小夥伴能成功申簽,開啟愉快的美國之旅~

更多旅遊咨詢 >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