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機點算好?!3大誤機補救方法

0

誤機點算好?!3大誤機補救方法

文:Cherry ; 編 : Winnie

誤機大多指乘客因為乘機手續出現問題、旅行證件不合規格或者其他因素,導致乘客無法按照機票上的日期、時間和航班乘搭飛機。而最常見的誤機原因是乘客太晚到達機場,未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登機手續。

要避免誤機情況發生,一定要提早到達機場,乘客最好預早2-3小時到機場辦理手續,若發生問題也可以及早處理,順利登機。

如果真的不幸誤機,也有幾個方法可以嘗試補救。第一,乘客可以使用緊急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大部門航空公司都有緊急櫃檯為遲到的乘客服務。

第二,如果接近登機時間還在排隊等安檢,可以嘗試走到隊伍前頭誠懇地向最前頭的旅客解釋情況,詢問他能否讓自己插一下隊,記得態度要真誠有禮,能出示登機證作證明更佳。

第三,乘客可試試申請頭等艙通道安檢。如果真的太晚才到機場,可以向機場的人員解釋遲到原因,得到通融後可以從頭等艙通道安檢登機,加快安檢速度,節省不少時間。

若最後還是無法趕上飛機,可以辦理改票或退票手續。改機票手續可以在機場櫃檯及原購票點進行,如果稍後航班有剩餘的座位,航空公司會幫忙安排,可能要補付票價差額;至於退票則只能在原購票點辦理,但會被收取相應的手續費,而絕大多數的平機票都是不改不退的,如果誤機就只能作廢。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