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攻略】冰島、瑞典、芬蘭、挪威 哪裡看極光?

0

在有生之年來一場極光之旅,是許多旅人一生必完成的夢想之一,不過,遇見極光既是無比幸運之事,更是講究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到北歐追極光,應該去哪些城市更好呢?

全球五大北極光勝地

1.芬蘭   薩利色爾卡(Saariselka)

這是一塊尚未遭到人為破壞的荒原處女地,由於獨特的地理優勢,這裡成為欣賞北極光的理想之地。這裡有很多玻璃屋專門供應遊客看極光,還供應當地傳統美食以及頗具特色的野味食品,如馴鹿、松雞、魚類、森林鮮果以及蘑菇等。

2.冰島   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

雷克雅未克位置非常接近北極圈,西北角是最容易看到北極光的地方之一。這裡還有個雷克雅維克北極光中心(Aurora Reykjavik),可以流覽世界各地關於極光的故事和傳奇,還可以欣賞到冰島頂尖攝影師拍攝的極光作品。

3.挪威   特羅姆瑟(Tromso)

特羅姆瑟是極光大戶,超級穩定的極光帶中心。只要天氣晴朗,看極光基本不成問題。而且特羅姆瑟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溫比芬蘭北部、瑞典北部看極光地區高,怕冷又想看極光,特羅姆瑟是你最好的選擇!

4.瑞典   阿比斯庫(Abisko)

阿比斯庫極光天空站被譽為世界上最佳極光觀測點之一,坐落於 Nuolja 山頂。這裡有個不大卻很溫馨的小餐廳,可以品嘗到當地特色晚餐。室內還有個小小的極光展覽館,有工作人員會熱心的給你講解關於極光的小知識。

更多極光攻略:
【挪威自由行】到特羅姆瑟追極光,白天可以做什麼?
【極光必備攻略】追尋挪威北極光  特羅姆瑟Tromso極光指南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