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必到】 蘇丹回教堂 Masjid Sultan

0

【新加坡必到】  蘇丹回教堂    Masjid Sultan

 

蘇丹回教堂位於歷史悠久的甘榜格南,是新加坡回教社群的聚集地,是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

教堂始建於1824年,是新加坡的開埠者史丹福·萊佛士爵士所撥款興建,當時是為了紀念新加坡的第一任蘇丹——胡先莎蘇丹,後來與1932年重新修建成現在的模樣。

教堂是洋蔥圓頂式的,每一個圓頂底座都裝飾有一個玻璃瓶底,這些都是由當年的回教徒在重建時所捐贈。建築外觀精緻大氣,金燦燦的圓頂和紅白搭配的外墻,氣勢恢宏,給人以莊嚴肅穆之感。

教堂內部的空間非常寬闊,裝修色彩繽紛,卻有不失大氣莊重,以黃、綠色為主調,鋪著綠、黃、紅搭配的地毯,給人一種很清新寧靜的感覺,色調很是養眼,與一般的西方教堂有很大的不同。

1975年被列入新加坡國家古跡,除了有虔誠的回教徒到此參拜、禱告外,亦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參觀。

每天從日出時分至日落,共有5次禱告儀式。教徒們都是在院子內進行全身沐浴後才進入禮拜堂。男子在一層大廳,女子在二層大廳。

遊客可以脫鞋參觀,但不能進入大廳。按照禮俗,參觀時,遊客必須穿長褲,否則要在門口借一件綠色的伊斯蘭服裝。

 

更多資訊:

開放時間:週一-週四、週六-周日10:00-12:00,14:00-16:00;週五14:30-16:00

電話:+65-62934405

官網::http://sultanmosque.sg/

地址:3 Muscat St, Singapore 198833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