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四大必食小吃】 Bánh mì、甘蔗雞、越南炸春捲、Bánh xèo

0

【越南四大必食小吃】 Bánh mì、甘蔗雞、越南炸春捲、Bánh xèo

 

越南可以說是非常抵食的美食天堂,有各種各樣的小吃、料理,除了口感美味獨特之外,便宜的價格也是深受遊客歡迎的原因之一。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越南河粉、越南海鮮,還有這四樣獨特的路邊小吃不容錯過!

 

Bánh mì

越南的小吃之一就是Bánh mì,這是在法國殖民時期誕生的新品味,後來越南人將其麵粉改為當地的特產粉,然後再塗上一些特色的醬料,充滿越南風味,如今也成為了主食中的一部分。

甘蔗雞

甘蔗雞顧名思義就是在雞的蒸煮中加入甘蔗,等火燒起來後,就把雞包好放進去,在此之前,店家會把雞先處理乾淨,在蒸煮的過程中加入一些佐料,使得肉甜味鮮,先是可以嘗到甘蔗味後來,雞的味道也慢慢顯現出來。

越南炸春捲

越南炸春捲是許多遊客到越南必吃的美食之一,外表炸到金黃酥脆以至於焦香味十足,內部的餡料非常豐富,有蝦、肉、生菜等等,隨包隨吃,蘸著醬汁吃非常過癮。

Bánh xèo

Bánh xèo煎餅本來是柬埔寨的一種傳統食品,流傳到越南也大受歡迎,主要是由於煎餅時所發出的吱吱聲,用薑粉做成黃色的餅皮,包上生菜、薄荷、鮮蝦、豬肉等等,薄餅煎得香脆,蘸上魚露是最經典的吃法。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