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山|踏上台灣行山之路,感受台灣的美好風光

0

到台灣旅遊,無論是遊走現代城市、享受爆紅美食,還是登高望遠,穿梭靜謐山林之間,在台灣都可以體驗得到。台灣的特殊地理位置也造就了台灣的翠綠高山,在台灣行山,能讓你欣賞飛禽展開大翅盤繞空中,呼吸著零汙染的空氣,行山健走。讓我們挑戰絕美山林,打卡行山之旅,完成登山挑戰。

外出行山旅行前可以先到Airbare空搜網上搜尋平價機票!>> 立即預訂

台灣宜蘭棲蘭神木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drew▪Luxury▪Travel▪Lifestyle(@myinspireproject)分享的貼文

 

宜蘭棲蘭神木園是一條相對容易的行山之路,而且道路上的風景卻是相當的優美惑人。神木園區(棲蘭神木園)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是台灣一個相當有名的自然保護區,不僅著名的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在這裏拍攝過,而且是全亞洲最大的檜木林。園內的無比龐大,林野蒼郁。區內有著許許多多千年以上的參天古木,而且將51棵樹形特殊的檜木特別依其生長年代並以古代先賢做為命名。園區內有著不同大小的紅檜,猶如仙境一般。

重要提醒:神木園區每日的入園人數有限制,要去之前要提前預約哦!

 

台灣七星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a Wa CHEN(@chinwawa69)分享的貼文

 

七星山位於台北陽明山公園內,海拔高1120公尺,有著「台北第一峰」的美譽。七星山的山頂上有著一個瞭望台,可以觀望整一個陽明山國家公園,是一個最好的觀望點,也是台北行山的好去處。攀登七星山可由小油坑、冷水坑、中湖、苗圃等登山口進入,登山道路明顯可見。在七星山還有一個重要亮點就是有著一個“夢幻湖”。夢幻湖面積雖不大,但是夏天倒映著山樹,冬天山霧繚繞,景色迷人。夢幻湖湖底有著豐富的腐植土,孕育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台灣特有種植物——“台灣水韭”。從行山之路上觀望夢幻湖,如夢境一般的湖景盡覽無遺。

 

台灣合歡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莫莉👒👗✈️ 旅行👣x攝影📸 | Taiwan(@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台灣合歡山位於花蓮縣與南投縣之間,有著台灣「雪鄉」之譽。合歡山的主峰海拔高達3416公尺,由東峰、西峰、南峰(今名昆陽山)、北峰及合歡尖山、石門山等組成。合歡山是新手挑戰百嶽的一大門檻,也是一個好鍛煉身體的一個選擇之地。合歡山不僅是最長的河流濁水溪的發源地,而且在南側山腰上還有著520米的全省瀑布之冠--合歡瀑布,壯觀偉麗。無論是欣賞風景,還是鍛煉身體,合歡山都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台灣嘉明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錦煌賴(@jin_huang_lai)分享的貼文

 

在三叉山東南側有個湖叫做嘉明湖,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位於海拔3310m處。嘉明湖湖面清澈見底,而且呈現湛藍色,現狀是呈橢圓,所以被稱為「蛋池」。由於陽光照射在湖面呈現出藍寶石似的,嘉明湖又被稱為『天使的眼淚』。而且濕度、溫度一改變,嘉明湖景象也隨之改變,不同季節嘉明湖也不同,如夢似幻,讓人覺得像是來到無人的天堂之境。因為嘉明湖海拔高,經常出現雲霧環繞的現象,即是登山好手也可能迷失其中,所以上山之前要申請入山紙。

 

台灣玉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liceChung(@igalicechung)分享的貼文

 

作為台灣第一山峰,台灣的象徵的玉山位於台灣島中央偏南,海拔3997米。在玉山山頂可以看到玉,南、西、北四座高峰,所以被稱為“五嶽朝天”。玉山還有著作為台灣第二座國家公園-玉山國家公園,也是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在玉山國家公園的一個休息區地點可以觀望玉山主峰,所以公園也是特別熱門的觀望景點之一。玉山是台灣省挑戰性最大的一個,而且入山的許可證需要預約,所以有著王者之尊的稱號,是台灣登山者最終目標之一。

 

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台灣形成雄偉壯麗的美麗自然風光,也是行山愛好者的好去處,不過行山還是需要一定的經驗,建議行山新手先到登山社報名,在有經驗的行山老手的帶領下登山。而且越高氣溫會也低,也更容易曬傷,前往行山之前要注意防嗮和防寒。

更多閱讀 >>

香港行山|2021香港五大行山好去處,影相睇日出超正!

日本行山|2021最新五大行山路線推薦,影相打卡一流!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