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渣打馬拉松|舉辦時間、報名方式、注意事宜

0

香港渣打馬拉松國際田聯的金標賽事,也是香港最大型的馬拉松賽事。香港渣打馬拉松距今已經舉辦了23年,每一年都都有大量的本市和國際參賽者,超過了70000人次,因為渣打馬拉松富有國民精神,寓意走得更遠,具有深遠的意義。

 

舉辦時間

因為受到新冠病毒影響,原定於2020年2月8日、9日的渣打馬拉松取消了,也把費用原路退回給市民,但會有名額保留至下一屆賽事。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舉辦時間並且2021年1月24日舉辦的賽事也將延期,估計到8月中旬才會有最新消息公佈,請廣大市民留意官方公佈時間

2020渣馬成功報名人士可於8月23日至27日報名。但今年參賽名額縮減,擁有2020年渣馬資格未必可以成功報名2021渣馬,但預留名額會保留至2022年渣馬賽事。

 

渣打馬拉松

報名方式

想要報名的話也是很簡單,直接登錄上香港渣打馬拉松官網就可以報名了,名額有限,先到先得,但是目前官方網站還沒有開啟報名,有意願的話可以後續留意官方資訊

2021/9/24最新

渣打馬拉松賽事大會正式將2021年10月2日(週日)復辦實體賽事,市民9月2日起可報名參加,但會分為公眾抽籤及復建人士名額網上報名。報名時間將於9月6日晚上7時開始,10日下午2時公佈結果。

· 所有參加的選手需要在不遲於比賽開始日前14天(即10月10日)完成政府認可的新冠疫苗接種;

· 賽前72小時內必須進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2021渣打馬拉松賽事詳情

今年渣打馬拉松將會繼續受到疫情影響,參加人數預料減少3成,若參加人數太多則會進行縮減,目前疫情形勢之下舉辦大型賽事仍是存在一定風險。今年賽事將維持3個距離組別:

組別馬拉松(全馬)半馬拉松10公里賽事
名額4,000個6,500個8,000個
報名費本地參賽者 : 450港元

本地參賽者 :400港元本地參賽者 :360港元
海外參賽者 : 70美元海外參賽者 : 65美元海外參賽者 : 60美元
起點尖沙咀彌敦道西隧九龍收費廣場
【全新】
終點維多利亞公園

▼全馬賽事路線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1籌備委員會提供)

▼半馬賽事路線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1籌備委員會提供)

▼10k賽事路線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1籌備委員會提供)

注意事項

領物

渣打馬拉松一直是快遞參賽領取函+現場領包,快遞是報名時留下的地址,現場領取的話官方會公佈場所領取,這個到時要留意一下。

2021渣馬領物亦有一定調整

取得名額的選手須在領物選手包當日親身提交一下資料:

1、完成新冠疫苗兩劑接種記錄

2、確認於過去21天未有到訪香港以外地方的健康申報表,並於賽前72小時以內完成政府認可的新冠病毒的核酸檢測。(檢測費用將由香港田徑總會資助,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天氣&開賽時間&賽道補給

 

天氣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影響著整個賽程,絕對要看開賽前後的天氣狀況;開賽時間是分時間段的,不要錯過出發時間喲;由5公里開始,每隔5公里一個補水站,記得要及時補充能量,不過賽事的補給有限,一定要自備能量補品。

 

入港方式

如果不是香港本地人,則需要注意逗留時間以及進入香港的方式,還有平時出行的交通方式也要瞭解清楚。入港必備的證件、插頭轉換器、電話卡等等,都是出行必備的。

 

渣打馬拉松

住宿

香港的房間比較緊張,所以,最好提前訂好酒店,建議選擇賽事起點或終點住宿,有個舒服的環境休息,才不會影響到第二天的比賽狀況。

 

查看中簽資訊

中簽資訊以郵件方式發送給參賽者的,如果報名了,一定要記得查看,中簽的話就按照流程來交款和選擇衣服尺碼就好。

· 公眾抽籤及傷健人士名額從9月2日開始接受報名,於渣馬官方網站上可以查看報名方法,中簽名額已通過郵件發送至報名時預留的電郵地址,請注意查看。

 

2021渣馬取消及退款安排

實體賽事報名費將維持不變(各賽事報名費請參閱官方網頁),而虛擬跑的報名費則為實體賽事的一半。一旦實體賽事因疫情或其他因素影響而被迫取消,大會將作出以下安排。

  • 若實體賽事於比賽舉行14天前(即10月10日或之前)取消,跑手可獲50%報名費退款。
  • 若實體賽事於比賽舉行前14天內(即10月10日後)取消,所有跑手將不獲退款,但可免費獲得虛擬跑名額。

 

其他閱讀相關 >>

台北馬拉松|2020台北馬拉松參賽攻略!報名、交通方式、路線、註意事項、機票、景點、美食

倫敦馬拉松|40周年虛擬跑馬!完賽領紀念獎牌及跑衣

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