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簽證】如何申請加拿大電子旅行證及常見問題

0

對於加拿大而言,持有香港特區護照的市民可以享有加拿大的免簽證待遇,但是加拿大政府又多設立了一項名為電子旅行證(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 eTA)的政策,凡是經空路入境的旅客都需要在網上預填好個人資料促進入境手續的效率。

所以雖然名為免簽,但實際上並不可以什麼都不做,買好了機票就入境/過境加拿大..那麼,eTA要如何申請呢?接著看下去吧~

* 此旅行證以電子版方式與你的護照相聯,有效期為五年或到護照失效日期為止,以先到期者為準。

申請eTA主要四個步驟:

1.前往加拿大eTA官網

2.填寫個人資料

一般個人資料都是與護照上一樣,最快捷方法就是照著身邊的護照打上去。

* 填寫好表格后,繳付7CAD申請費(銀行卡或者信用卡均可,可使用Visa、Master、American Express、JCB)

3.聲明及提交

填好所有資料后,點擊I Argee就可以提交了。

4.電郵確認

提交eTA申請之後將會收到一份電子郵件,如果被額外要求提交證明材料,會收到含有指示說明的電郵。大概需要等待5-10分鐘就可以搞定,可能需要提交其他材料時需要幾天時間處理,建議大家還是提早在出發前取得eTA。

常見問題

Q1 可不可以幫其他人申請eTA?

A 加拿大eTA允許幫其他人申請,不過每次只能為一人申請,如果兩人隨行,就需要分開兩次申請和繳費。

 

Q2 在網上申請完之後還需要列印任何文件來證明已持有eTA?

A 不需要,只要持著申請eTA時使用的護照入境即可。

 

Q3 假如我到了機場時還沒有eTA,那可怎麼辦?

A 沒有辦理好eTA時,在Check-IN時就已經被人攔下來,然後要求立刻上網填寫表格。因為大部分都在幾分鐘內可以搞定並且受到確認,所以確保有一部可以穩定上網的設備就OK了!

 

* 加拿大駐港領事館

(PHOTO FROM on.cc東綱)

 

總領事辦公室:康樂廣場8號,交易廣場三期5樓

郵寄地址:鰂魚涌華蘭路25號8樓

領事部 / 移民部:鰂魚涌華蘭路25號9樓

電話: 3719 4700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

移民部:星期三,上午9時至上午10時 (預約)

領事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

更多簽證資訊 >

美國申簽攻略

Share.

Leave A Reply